登录

中国农技推广信息服务平台
登录|
  • 春耕生产正当时 农技指导到田间
  • 发布时间:2020年03月03日    信息来源:福泉党建    浏览量:677


春耕生产正当时 农技指导到田间 连日来,为做好春耕生产工作,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,福泉市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,对春耕生产育苗管理进行技术指导,促进农业增产,农民增收。 “你这个辣椒苗马上就要长出来了,你们要加强管护,天气越来越热了,出太阳时要揭开大棚,注意控温。再加上大棚里都开始生青苔了,出太阳时要把生青苔的死水排出去,再换上新鲜的水。”一大早,在福泉市陆坪镇翁羊村下坝组的400亩辣椒育苗基地里,高级农艺师张维开正在向种植大户杜银华讲解辣椒育苗的注意细节。 陆坪镇翁羊村下坝组种植大户杜银华,在经过镇村干部对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政策的宣传后,自己多方面考察,决定今年种植400亩辣椒,目前辣椒育苗已经完成,并与村里的合作社签了订单,农技人员经常到田间开展技术指导,杜银华对今年的辣椒种植充满信心。 “这个育苗盘之所以有点干燥,是因为这个浮盘是新盘,底面的透水孔比较小,吸水性比较差,温度高的时候,每天都要来给辣椒苗浇水。”在陆坪镇罗坳村的辣椒育苗基地里,高级农艺师张维开对彭启书夫妇说到。听了农艺师的专业指导,彭启书立即对干燥的浮盘仔细均匀的浇水,确保辣椒苗能够吸收足够的水分。 “为了帮助全市各个坝区、坝子等尽快落实春耕生产,切实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,在土地翻犁和育苗阶段,我们农业农村局的农技人员分为几个小组,深入田间地头,针对性开展政策宣讲、春耕生产、物资准备、病虫防治等技术指导,为春耕生产打下了基础。”张维开说。 据了解,今年,福泉市认真落实农业产业“八要素”和“六个转变”,按照“经济作物上山、精品蔬菜下坝”和“划红线、定规划、领任务”要求,以“四双”模式,深入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坝区建设,全面完成104个50亩以上的连片坡耕地3.55万亩调减任务,重点发展“2+3”精品蔬菜产业。截至目前,全市已引进110家农业经营主体入驻坝区、坝子,完成土地流转、入股及订单生产2.65万亩;签订大福姜种植订单7620亩、辣椒种植订单52362亩;食用菌种植18万棒;中药材累计种植面积2.69万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