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

中国农技推广信息服务平台
登录|
  • 农技员田头“把脉问诊”
  • 发布时间:2020年03月03日    信息来源:宁德网    浏览量:5332


连日来,柘荣县富溪镇农户们已在田间地头忙碌开来。可岭后村茶叶种植专业户林阿细遇到了一个棘手的问题:不少茶叶冻坏了。在农技员及时帮助下,林阿细这才挽回了损失。

林阿细家有10亩茶园,他告诉记者,前几天他发现茶园里的茶叶相继出现枯萎现象。于是,赶忙求助富溪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农技员游长庆。根据现场情况“把脉”,游长庆很快就给林阿细开出了“处方”:冻掉的茶叶要赶紧趁天晴处理掉,这样接下来气温回暖,可促进第二批茶叶尽快发芽,挽回一些损失。

眼下,正值春耕备耕时节,富溪镇为抓好疫情防控,又不耽误春耕生产,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,开展农业技术指导、协调物资运输等保障春耕生产。富溪镇组织委员江璐介绍,各村均建立了“春耕微信课堂”,农技员在线为农民春耕备播提供技术指导,确保农业生产与疫情防控“两不误”。